工商時報【譚淑珍、于國欽╱台北報導】

政府盼資方重啟勞資協商大門,7大工商團體反而提出將層級拉高至行政院、由閣揆召集相關部會、7大工商團體及10大勞團進行協商等6條件;工商團體強調,6條件「被滿足」的程度,將是資方是否重啟協商大門的依據。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26)銜行政院長林全之命,出面邀7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商討「如何達成勞資雙贏」座談,勞動部長郭芳煜也受邀與會,但官方與資方會談逾2小時,與會者轉述只有「各述己見,各持立苗栗縣西湖鄉全美語補習班場,沒有共識」12字可言。

郭芳煜的出席,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坦言,本來還預期郭多少會帶著「伴手禮」來,例如7休1的修正案,「結果,就只是要我臺南市將軍區美語補習班推薦們去參加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這也讓與會的工商團體負責人都感到啼笑皆非,特別是當郭芳煜強調,預計9月6日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使資方不出席,在出席人數過半下,將不得不做成決議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忍不住冷語道:「要怎麼做就怎麼做,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屏東縣崁頂鄉媽媽免費贈品>托育津貼祖父母高雄市路竹區幼兒美語教學當郭芳煜訴說他與勞方代表協商的辛苦時,包括賴正鎰、林伯豐等多位工商團體負責人都忍不住要問:「老是在鬧的那些勞團,到底代表誰?」他們的疑問嘉義縣朴子市新生兒贈品是,過去35場勞資協商時,他們在那裡?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在開場白時,就以今年上半年國內廠商對外投資大增8成向李世光與郭芳煜警示:「這是很嚴重的警訊!」對國家未來經濟將產生極大衝擊,台灣沒條件在會造成社會對立的事情上,不斷延伸、燃燒。

當雙方只是各持立場、各述己見,毫無共識下,7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將事先已擬定的「重啟協商大門」6條件的書面,交給李世光與郭芳煜,李世光也承諾將工商團體條件與勞動部意見彙整後,提報到行政院。

6條件中第1項條件,就是要求將層級拉高至行政院,由林全臺北市松山區媽媽免費贈品主持,同時相關議題也涉及立法院,應將立院黨團召集人柯建銘也拉進來,完全執政的新政府,不該再用「立院杯葛」為藉口。

二是要求一例一休、7休1、特休假、加班工時等相關議題與配套要整體考量、一併納入協商內容,而不是今天談一例一休、明天說7休1;同時,落實加班費維持1+1及刪7天國定假等當初承諾。

三是7休1彈性行業應納入製造業,製造業也有旺季、急單的特殊情形。四是暫緩包括增特休假等新議題,不要節外生枝;五是速立服務業專章;最後是基本工資的調整,應考量國、內外景氣現況與企業獲利的實況。

★更多相關新聞

「7休1交由行政院決定」 李世光、郭芳煜出動 勸工商團體回談判桌
頭一遭 大老闆校正官方新聞稿 經部、工商團體欠缺信任感
勞資僵局 工商團體:影響下半年經濟


arrow
arrow

    igeuag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